会影响宝宝生长发育的食品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7/8 来源:瑞丽女性网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婴幼儿由于其器官、组织功能发育不完全,抵抗力比较弱,其饮食结构显然应该与成人的饮食不同。在这一阶段摄入某些食物可能会导致过敏或其它不良后果。

专家提醒:其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花生酱和鱼虾、贝壳类海鲜,最好在宝宝超过1岁并确认不会过敏再进食这些食物。另外,某些容易引起婴儿咽喉堵塞的食物,如坚果类、某些带核的水果如荔枝、龙眼等也尽量避免食用。

不多吃的食品(危险指数:三颗星)

原因:随着宝宝生长发育的进展,盐的需要量逐渐增加,需要可适当吃一点点。

原则:1岁以内的宝宝辅食中可以完全不放盐,如果宝宝喜欢吃点“咸头”,6个月后可适量添加,但每日食盐量要控制在1克以内。1~3岁的幼儿食盐摄入量应该控制在每天2克以内。

注意:宝宝由于肾脏发育不完善,摄入盐太多会增加肾脏负担,对身体不利。

原因:春笋易引发过敏性皮炎、消化道疾病。新鲜竹笋中含有难溶性草酸,很容易和钙结合生成草酸钙,过量食用对小儿的泌尿系统和肾脏不利。特别是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幼儿,骨骼发育尚未成熟,而笋中含有的草酸会影响人体对钙、锌的吸收。小孩如果吃笋过多,可能会使他们缺钙、缺锌,造成生长发育的缓慢。

原则:新鲜竹笋少儿不宜多吃,每人每餐最好不要超过半根。


本文来源: http://lady.ew86.com/a/20100708/24319.html

责任编辑:Billy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