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推迟常见的病因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月经提前几天或延后几天其实都是正常的事,但是如果月经推迟一个月没来,不少女性就开始担心,有性生活的女性会担心是否怀孕了,而没有性生活的女性则担心自己是否患上了妇科病。

 几种特殊情况导致的月经推迟

 1、人流手术后

人工流产之后的月经周期,通常都会较流产前有所改变,因为人流引起机体激素的变化,也可能导致排卵向后推迟,同时月经也就随之向后顺延,所以就会出现人流术后一个月或几个月还不来月经的现象。

 2、吃紧急避孕药后

不少女性都有过在房事之后临时服用紧急避孕药避孕的经历,紧急避孕药是用很大量的药物来抑制卵巢的功能,抑制排卵,产生一个比较好的避孕效果,吃这种避孕药会干扰女性卵巢功能,因此很容易造成女性月经不调。

    3、遭遇重大精神刺激

研究表明,长期的精神压抑、生闷气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都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闭经。因为月经是卵巢分泌的激素刺激子宫内膜后形成的,卵巢分泌激素又受脑下垂体和下丘脑释放激素的控制,所以会影响到月经。


本文来源: http://lady.ew86.com/a/20150104/100807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刘晓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