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6/4/16 来源:寻医问药网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宫颈糜烂是让女性难以启齿的疾病,不少中年的女性受到它的伤害,每天都被瘙痒折磨,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一些事项才能缓解你的痛苦,那么宫颈糜烂要注意哪些事情呢,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5-3、药物治疗--可选用抗生素局部上药,以中药治疗宫颈糜烂在临床上应用比较广泛,疗效也不错,多选用一些验方,配方,加工成药粉或栓剂,置于棉球上,敷贴于糜烂面上。一般每周上药2次,治疗期间阴道黄色分泌物较多,但不应有异味。治疗多从月经干净后开始,连续上药一月,月经期停用。

  6、保持精神愉快,增强抗病能力。宫颈糜烂是一种慢性病,虽是宫颈癌诱发因素,但还不算癌前病变,不必为此忧心忡忡。

  7、俗称发物的食物不要吃,比如牛羊肉,海鲜,河鲜,胡椒,花椒,泡菜,韭菜,香菜。不能吃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不能吃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8、无论是上药、物理疗法还是手术治疗宫颈糜烂,治疗后都应保持外阴清洁,在创面未完全愈合前应禁止性生活、盆浴、游泳和阴道冲洗。如有少量出血,属正常现象。若出血增多,超过月经量或出血时间过长,则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查找原因,尽快止血。

  9、个别患者术后会有轻微下坠感,第二天即可以好转。注意适当休息,不宜做重体力活。

  10、治疗期间,如果发现分泌物有臭味,应及时就医,上药治疗者取出阴道内的棉球,以防感染。术后根据恢复情况按医嘱定期复查。

  11、饮食应注意多食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如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宫颈糜烂会出现的一些症状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已经给大家介绍完了,大家也应该有所了解了,所以患了宫颈糜烂的女性朋友一定不要耽误了治疗的时间,平时也不要过度的清洁自己的私密处,过度的清洁也会造成疾病的产生。


本文来源: http://lady.ew86.com/a/20160416/1294312.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