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要不要和婆婆住在一起呢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6/7/8 来源:飞华健康网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有很多女孩在嫁人之后,都面临了同一个问题,究竟要不要和自己的婆婆住在一起呢?婆媳住在一起好不好呢?

儿媳好强,对自己家中的事情时而以主妇的身份做些决定,婆婆便不免认为自己的地位与权威受到威胁,从而本来应该很好的事情却产生种种波折;儿媳事忙,对家中的事稍有懈怠,如不能时时做饭整理屋子,婆婆嘴里不说什么,心里却难免有些不舒服,长久下去,矛盾便必然。

记得在一本书上看过这样一段话:两个男人可以化敌为友,男人与女人也可以,但两个女人之间的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尤其是婆媳关系。只要有了芥蒂,就很难互相谅解,即便表面上平静,其实也是各自较着一股劲儿。

其实,如果矛盾产生之后无法彻底消弭,那么我们何妨不试试去尽量避免这种矛盾的产生?

分开住,我们一则尽量避免了同一屋檐下产生长远矛盾的高危性,很大程度地减少相互摩擦的机会;二则,定时地回家去探看父母公婆,可借彼此想念之情,大大增进彼此的亲密。

相见时,念的只是彼此的好,又有谁会想起去制造矛盾产生积怨?

就像那句话说的,80%的时间不在一起,就避免了80%的矛盾。人生其实有很多技巧,而有的时候,只在距离。


本文来源: http://lady.ew86.com/a/20160708/137315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华江南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