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子婚后如何避孕?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也许有些让你失望,我们探寻节育“妙招”并非一定要溯古,来说说最近的事儿吧。20世纪初,煤酚皂溶液(来苏水)被作为针对已婚女性“意外中奖”的补救方法大肆进行广告宣传。当时堕胎在美国是非法的。经过审慎的遣词,煤酚皂溶液被包装成了广大女性掌控生育的“安全无害”小妙招,也是极佳的妇女卫生用品。 古代女子婚后如何避孕?

 安妮的蕾丝

公元前三至四世纪,往常被视作杂草的“安妮女皇的蕾丝”(野胡萝卜)几乎由于过度采摘而灭绝。那会儿,食用野胡萝卜种子是一种流行的避孕方法。这招不是万全的,甚至很危险,却经久不衰。

私自采摘野胡萝卜的风险在于毒芹是它的近亲,两者的外观相似,很容易被混淆。毒芹通常被用作毒药,苏格拉底就是用它来了结自己的生命。然而大多数人不知道它的毒性究竟有多强,单单接触毒芹就能中毒。
 

古代女子婚后如何避孕?古代女子婚后如何避孕?看后彻底颠覆认知

安妮的蕾丝

 与狼尿共舞

古代女子婚后如何避孕?古代女子婚后如何避孕?看后彻底颠覆认知

与狼尿共舞

关于医学,中世纪的人有许多古灵精怪的想法。他们种种医疗实践多属于交感巫术(佩戴护身符和服用草药,与动物感应以求医治效果)。其中最为荒诞不经的一种避孕方法是,女性到一匹母狼撒过尿的地方方便。另一个版本是让女性在怀孕的母狼撒过尿的地房一边绕圈子走,一边口念咒语。

这一“妙招”具有微妙的魅力,因为现代避孕药含有的雌激素正是依据从怀孕母马的尿中提取的雌激素人工合成的。上世纪30年代就有一项不太光彩的工作——采集怀孕母马的新鲜尿液。干这行因为要同时照看好几匹母马,所以得眼疾手快。一匹马撒尿了,就拎着个桶三步并两步冲上前去接住新鲜的尿液。之后这些尿液作为医疗用途出售。

 


本文来源: http://lady.ew86.com/a/20160719/1381555.html

责任编辑:骆凤春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