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食疗改变性格缺陷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有句俗话说,你吃什么样的东西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从字面上我们就可以看到食物跟人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很大程度上我们的口味爱好等饮食来源首先会对身体的营养吸收造成影响。

 这类人的口味可能比较重,摄入的盐分相对过多,营养师认为,盐类富含多种金属元素,如钾、钠、镁、钙等,而金属离子是神经传导的重要物质,也可以说是理性思维活动的重要环节,所以这类人更偏理性化。

身体提示:

营养师指出这类型人,可能口味比较偏重,爱吃咸的,但易患上高血压、肾脏疾病。

理性型人营养元素关键字——碘元素

主打食物:海带

口味重的人也可能是体内缺碘而引起的,但吃得太咸对身体健康不利,营养师的建议是,要摄取碘质,不妨由海带、紫菜、海鲜中取得,日常生活宜采取低盐分饮食为佳。

  冲动型

人体内的锌元素参与人体的多种活动,严重缺锌的人是可影响其性格行为的,例如情绪不稳定、脾气暴躁等。而女性不爱吃动物性食品、爱吃甜食糕点、嗜酒等习惯也是容易造成缺锌的原因。

身体提示:

如果你脸上的痘痘反复发作,除了是油脂分泌过盛或者洁肤程序不及格外,缺锌也可能是原因之一。

冲动型人营养关键字——锌元素

主打食物:牡蛎

锌元素的补充以食补为佳,植物性食物里含锌量比较高的有小米、萝卜、大白菜、扁豆、茄子、玉米、小麦、土豆等,而动物性食物则以牡蛎含锌最为丰富,其他如羊排、瘦肉,鸡鸭肉、蛋等也含有较丰富的锌。


本文来源: http://lady.ew86.com/a/20100810/24981.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lwx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