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叹过节比上班累!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春节长假一结束,白领们重返职场,许多白领焦虑地发现,这七天长假自己过得并不轻松,有些人不仅没有达到好好休息放松的目的,反而落得身心俱疲,甚至出现了节日综合症的症状。

  聚会恐惧症:毒舌问题心慌慌

  每逢春节,就有个词被热议恐归族。春节人人归心似箭,却有一些人害怕回家,众人对恐归这一现象分析来分析去,发现有个原因是导致年轻人恐归的根本:来自亲朋好友的种种“慰问”和“关心”。

  近日,网友整理出了一份《亲戚聚会发言大纲列表》,列表总结了亲戚聚会时,长辈们会问的问题以及长辈的内心活动。据列表所示,白领们最担心被问的问题是“有女朋友了么?”、“结婚了吗?”、“生孩子了吗?”、“年终奖发多少”,甚至还有的长辈会非常直接地询问有关收入、房子等问题,常常令人难堪。

  不满年终奖白领蠢蠢欲动想“跳”

  人们常说一年之际在于春,每个人新年都有新打算,而在这其中,跳槽也正是很多都市白领的打算之一。春节后不少白领选择主动跳槽,就是想要为自己寻求一个更好的平台,这个平台的特点包括,收入水平、工作环境、上升空间等等。有了跳槽的念头,可能就是需要一个合适的时机,春节,作为一个新的开始,自然就被亲睐。

  据职场人士介绍,跟春节前相比,跳槽现象会有一个明显增加,企业职位发布量包括个人简历的投递数量比春节前有翻倍的增长。究其原因,年终奖跟跳槽的计划是有比较密切关系的。持续不发年终奖,或者年终奖与员工预期差距较大的,对于员工工作的积极性或者说是工作效率,会有一定的影响。

  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难怪白领会叹过节比上班累。

推荐阅读:

白领亚健康的杀手

白领就坐不动招病上身!

了解月经不调的各种症状

白领需警惕高跟鞋依赖症

五种综合症困扰都市白领

白领一族化压十一招

白领养胃防胃病贴士

女性白领早餐吃什么最营养


本文来源: http://lady.ew86.com/a/20130815/971859.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婷婷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