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乳房的五个敏感问题答疑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3/9/6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这篇文章专门跟大家讨论女性朋友如何应对乳腺疾病问题。很多人都担心哺乳会不会对乳房产生影响,会不会下垂?乳房有硬块怎么办?下面就由专家为你解答。

  乳头颜色改变是怎么一回事?正常的乳头颜色应该啥样?哪种颜色暗示病变?

  乳头颜色改变是根据体内的激素和年龄的增长也会随之改变,像年轻的,未婚的,没有性生活经历的乳头正常的颜色应该是偏粉红色一点点的,随着年龄的增长特别是哺乳之后,乳头的颜色会逐渐加深。

  正常情况—— 生理性变化

  1、女子妊娠后,从早孕开始,乳头、乳晕的颜色就可以加深,从淡红色逐变为深褐色,这种变化主要由于妊娠后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增加所致,属于正常的生理变化。

  2、有的女性,在没有妊娠的情况下,乳头、乳晕的颜色也慢慢加深,从粉褐色变为深褐色,如果作 乳房检查可以没有发现任何病变,但这种颜色的变化提示了该女性此时有“一过性”的体内雌激素增高,或许过一段时间,由于自身调节,雌激素水平恢复正常,乳头、乳晕颜色亦恢复正常,这仍属正常的生理变化。

  异常情况——病理性变化

  1、乳头、乳晕单纯性颜色加深,成为深褐色或黑褐色,甚至还可发现乳晕腺周围有小结节生成,形成突起,此时查乳房时并没有病变。应该想到病人是否有比较严重的肝病存在?这是因为肝病致肝功能下降,雌激素在肝内得不到正常的灭解,致使乳头、乳晕颜色加深,这同男性严重肝病者出现的“蜘蛛痣”、“朱砂掌”如出一辙。

  2、乳头、乳晕颜色加深后,并伴有双乳头和乳晕周围奇痒,乳房体检时可发现双侧或单侧乳房内有增生性病变或囊性增生病变。乳头、乳晕颜色加深提示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作为靶器官乳房发生病变,是符合发病规律的。

  3、女性卵巢由于患某种良性肿瘤,使卵巢分泌雌激素量增加,可以导致乳头乳晕颜色加深,同时乳晕腺周围可以出现许多小结节。

  经常听说文胸佩戴不当会导致乳腺炎,除了乳腺炎还会导致哪些乳腺疾病?女性朋友在挑选文胸时要特别注意些什么吗?

  女人在选择文胸时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过紧过松,过厚的都不太好,因为乳头那里有乳腺管,乳腺管正常情况是会分泌一些汗腺出来的。

  胸罩长度较胸围短,胸罩紧紧压迫乳房,乳房的血液循环不畅,长期对乳头挤压,乳头会逐渐变得平坦甚至内凹,严重还会发生乳腺导管炎,甚至形成瘘管、窦道;文胸过紧,活动时乳头和胸罩纤维不断摩擦,使纤维搓成茧丝状进入乳腺,时间长了,就会使乳腺受堵塞,严重的会引起乳腺炎;长期选用的文胸过小,乳房下方受压部位就会出现供血不良、纤维化现象,并形成索条状肥厚,按时会有触痛。若戴的太紧会压迫到乳腺管,影响乳腺管的分泌和排泄。有可能会导致乳腺炎的发生。

推荐阅读:

文胸怎样穿才能保护乳房

挤乳房会对其造成怎样的伤害

少女青春期乳房疼痛应怎么办

患上乳腺癌要切除乳房吗

女性不得不注意12种乳房样子

上班族预防乳房下垂的方法

保健乳房不得不知的七个秘方

木瓜成分与乳房发育无关?


本文来源: http://lady.ew86.com/a/20130906/97584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高辉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