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了!我们该如何告诉孩子?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我是一个六岁男孩的妈妈,最近刚刚离了婚,感觉很难过。我们还没有把离婚的事告诉儿子,仍然假装像正常夫妻一样生活在一起,只是不在一个卧房。


  本·富尔曼简介
  摇篮网特邀嘉宾,《儿童技能教养法》作者,“儿童技能教养法”创始人,芬兰精神科医生,心理治疗师注册培训师,焦点解决治疗师,美国婚姻家庭认证治疗 师,在焦点解决心理治疗、教练、指导和领导力方面有着三十多年的教学经验。他在世界各地已举办过无数的培训课、工作坊和讲座。
  我对离婚的父母的一个忠告是,永远用尊重的态度对孩子提及另一方,即使你内心对他/她充满怨恨、愤怒或任何其它的负面感觉。我知道做到这一点很难,但是,把它看成是你送给孩子的一份礼物吧。不要告诉你的孩子你痛恨他的父亲什么,相反,告诉他当初你们相爱的时候,你欣赏他父亲的哪些地方,以及别人都欣赏他父亲哪些地方。
  离婚以后,很多的家长都会为孩子的探访问题发生争执:爸爸什么时间来看望孩子?应该在哪里看望?多久看望?他们可以在一起待多久?如果之前达成的探访计划无法履行怎么办?很多这一类的问题都会引发离婚父母之间的争执。这是可以理解、也是难以避免的。但要紧的是,你要试着不把孩子卷入其中。如果孩子能够听到你们在电话里的争执,就让他离开一下,不要让他听到。不要让孩子听到你们的争吵!如此,你可以让他的生活简单一点儿。
  另外一个你可以送给儿子的礼物是,如果孩子做了什么好事,或者学到了什么新的东西,去感谢他的父亲。比如,假定孩子有一天从幼儿园或学校回到家里,告诉你他的数学考试得了100分。给爸爸打个电话,告诉他这个好消息,还可以问一问他是怎么帮助孩子的:“我知道你这段时间一直在辅导孩子的学习,看起来你做得很棒!你是怎么做到的?”当你能够经常这样正向地表达,你的儿子和他的父亲都会变得很开心,反过来,他们也都会用尊重的方式来对待你。
  有了孩子的夫妻可以分手,但是因为你们共同的孩子,就要以父母的身份合作一辈子。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一个说法,“选择丈夫,就是要选一个那样的男人,即使你有一天选择离开了他,他看上去也能够作为一个家长跟你合作。”
  还有一个小小的忠告,我也愿意送给各位离婚的父母。有些离婚的父亲(有时候可能是母亲)因为各种原因离婚后不愿意再跟从前的孩子保持联系,这样的事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生,确实是件令人难过的事。但是,如果你想帮助你的孩子,一定要努力试着不去批评那个远方的父母。如果孩子愿意,让他给他的父亲(或母亲)写卡片。有这样一个妈妈,她的前夫因为一些原因一直拒绝看望他们的两个小女儿,于是这个妈妈就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到周五,就帮助她的孩子给她们的父亲写一张卡片,告诉爸爸过去的一个星期里所发生的好事情。这样差不多过了一年的样子,这个爸爸终于放下了他的苦涩心态,重新开始联系他的女儿了。
  从你的来信,我可以感觉到,你和你的丈夫都是非常体贴周到的人。因此,我对你们很有信心。你们一定能找到一个跟儿子谈论这件事的好方法。要记住的是,你和你前夫能够给予你们儿子最好的礼物就是向他显示出你们两个人都爱他,即使你们不再住在一起了,也都会尽最大的努力尊重对方,并且会尽力与对方合作、一起支持孩子长大成人。
本文来源: http://lady.ew86.com/a/20141201/100432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