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如何判断内分泌是否失调?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12/31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现代女性,要承受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紧张的工作和长期压抑的不良情绪,加上环境污染,不健康的生活习惯,盲目进行节食减肥等,都会成为内分泌失调的诱因。

内分泌如此重要 该如何调节?

调整女性内分泌,应该从调理女性各脏器功能着手,从而消除体内瘀积,使雌、孕激素的分泌水平趋于均衡状态。另外,还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应多吃新鲜蔬菜及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保持每天都吃一定量的水果,以补充体内水分和营养。

注意保暖防寒 不要喝太冰的东西,多喝热饮;别老在空调房里呆着,也不要要风度不要温度。冬天最好多泡泡热水,配以适当的按摩,如果没法泡浴泡脚也行。随时捧杯热开水或怀抱暖水袋也有助保暖。

注意日常饮食 黄豆和豆制品中含有大量植物雌激素,尤其是黄豆,可以改变体内激素的分泌。女性应适量多吃红肉,含铁丰富和具有温补效果的饮食也更适合女性。

进行体育锻炼 常运动的女性,往往体内荷尔蒙分泌水平更高,罹患乳腺癌及其他生殖系统肿瘤的比例要比一般女性低50%以上。运动还能改善情绪,帮助提高睡眠质量,有效预防内分泌失调。

保证睡眠质量 睡眠不足很容易引起新陈代谢失调,一定要避免熬夜,睡前不要玩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泡个热水澡或者喝杯温牛奶可以帮助睡眠。

避免盲目减肥 不正确的减肥方法,尤其是鼓吹节食或吃药的减肥法,让女性在体重下降迅速的同时,身体各方面机能却无法适应,就会导致荷尔蒙失调。

 


本文来源: http://lady.ew86.com/a/20141231/100782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