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内分泌调理的6大秘方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血行不畅,面部就会长斑,体内的能量不能润泽皮肤,皮肤就没有生气,所以很多女人皮肤像细瓷一样完美,却一点不青春,假假的感觉;而一些年青女人再怎么长豆豆还...

但有时我们的身体会有些特殊情况:

1.比如心情紧张时,体内的维B会大量代谢,为舒缓压力我们可以补充维B。适用于女人经前紧张综合症,工作压力特大的时候,以及喝咖啡的女人。

2.维C可以有效防止日光灼伤皮肤,盛夏暴晒后或从海边回来,可以额外补充维C。

3.补钙的时候要同时补充维D,但要同时多晒太阳。

泡杯柠檬茶,至于被奉为美容圣品的维E,吃玉米、芝麻就补上了。

牛奶:能喝出好多花样,玫瑰的,姜汁的,桂圆的,杏仁的各种奶茶,香蕉、草莓、木瓜、蕃茄的各种奶昔,省一口加一个纸膜可以敷脸。牛奶是敷脸的超级好东东。可以美白、镇静皮肤,特别夏天恢复日晒后皮肤的水份。牛奶里含牛奶酸,比化妆品的果酸温和。敷脸一定要在晚上,白天敷脸再被晒过会长印子。冬天用普通纯牛奶,夏天用脱脂牛奶,但牛奶酸都在牛奶的脂肪里,所以脱脂奶的效果没有全脂奶好。我的折衷方法是自己做半脂奶:把牛奶放在微波炉里加热,冷却后上面形成一层衣,那就是脂肪,揭掉它一次可以去掉一部分脂肪。隔一会再揭一层,牛奶基本上就不含脂肪了。这样你能控制牛奶的含脂肪量,牛奶敷脸不长豆豆,是秘方喔。

橄榄油:橄榄油有软化皮肤的作用。自制矿泉喷雾里滴一点橄榄油,用来喷头发,发质较硬、干燥的,喷过后会变柔顺,还能防止头发被晒伤。橄榄油还可以抹在身上,用手一直抹到脚丫子,它没有想象中油腻,抹完之后用热水冲一阵就好了。在夏天,先抹,再用沐浴露。橄榄油软化皮肤的效果好于我用过的所有润肤露。

啤酒:前面说了缺维B会起皮屑,而啤酒酵母含有大量维B,所以喝剩下的啤酒可以用来洗头。先用水把头发浸湿,然后淋上啤酒,用毛巾包起来,过十分种再按正常程序洗头就好了。以前用奥尼啤酒香波觉得挺好用的,现在找不到了。

蜂蜜:白砂糖是比较热气的,爱吃甜品,可以热饮用冰糖代替,冷饮就是蜂蜜了。蜂蜜是不会坏的,它本身就抑制细菌生长。胃溃疡的人喝它能在胃表形成保护膜,使溃烂的地方得到保护。同样道理,蜂蜜也能护肤,抑制皮肤的细菌生长,用蜂蜜敷脸更简单,连纸膜都省了,顺便可以用它按摩嘴唇、手脚,让它们也得到一点特殊照顾。

花粉:维生素在两种食物中含量最全最丰富,就是花粉和香菇,所以一般情况下吃了花粉就不要再多补维生素了。花粉就是植物的精子啊,含有很多核酸,也是食物中最佳的核酸来源。想生宝宝的MM可以吃喔,保证你的优良基因能传下去。不过花粉含有微量激素,怀孕后就不要再吃了。花粉表面一般都有一层花粉壁,不把它打破,里面的营养就吸收不了。所以冲泡它的时候要热一点的水,而且用勺子把它们全碾碎了再喝。

六、女人,要滋阴

我们说的滋阴,其实是相对于不同内脏的火气说的。不同的人火气在不同的地方,有些人胃火大,胃灼热,有口臭;有的人肝火旺,整天发脾气;也有些有肺火,热咳嗽。不过我想大部分MM都没什么病,只是身体暂时失调时,有一点点火气罢了,用不着乱吃药。我更赞成不要整天忙着去什么火,等身体真起了火再去它。因为很难把握尺度,去过了,又太寒凉而伤脾胃。最好平时饮食清淡多样,情绪不要走极端,心平气就平。

滋阴的东西很多,如我们常喝的枸杞,滋补肝肾。不如在煮粥时放一点枸杞。再比如苦瓜,去心火,南方到了夏天常用它煲汤,或打成苦瓜菠萝汁来喝。

还有很多:银耳、桑椹子、女贞子、玉竹、鸭蛋、冰糖、西洋参、老鸭、百合、墨鱼、莲子、椰子和椰汁。


本文来源: http://lady.ew86.com/a/20150107/1008320.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骆凤春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