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滋补 但五类人不宜吃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11/20 来源:寻医问药网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阿胶在我们生活中是一种补血滋阴的中药,以女性吃的比较多,因为女性的生理比较特殊,平时不注意进补很容易让自己进入到贫血的状态,如果女性贫血就会,眩晕心悸,心烦不眠,肺燥咳嗽等,所以我们在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吃些阿胶来滋补,虽然阿胶滋补效果比较好,但生活中有些女性是不能吃阿胶的,哪些女性不宜吃阿胶呢?

  吃阿胶的4种方法

  1、阿胶黄酒。阿胶250克,黄酒30毫升置锅内,隔水加盖蒸约两至三小时,待其全部溶化后取出即可。每日一至两次,每次服两匙,此法适用于一般血虚症。

  2、芝麻、核桃阿胶膏。阿胶150克,砸碎,黄酒350毫升,浸泡一周。待阿胶呈海绵状,略加水炖化,加入黑芝麻、核桃仁适量,加上冰糖250克,蒸1小时,不断搅拌,冷却即成冻膏。每天早晚各一至两匙,温开水冲服。此法对患腰酸怕冷、耳鸣和阴虚或肾亏等症有特效。

  3、人参、桂圆阿胶膏。阿胶150克,黄酒350毫升,浸泡呈海绵状,略加水炖化,加入适量人参煎液或人参粉,配入桂圆肉拌匀,加冰糖蒸1小时许。冷却成冻膏,每天早晚各一至两匙服用。适用于气虚疲乏无力,兼有心悸畏寒等症。

  4、蜂蜜鸡蛋阿胶膏。将阿胶、蜂蜜、鸡蛋配合服用,东阿阿胶适量炖化,加入鸡蛋一个,蜂蜜一匙,每日空腹服一次,对于虚疲咳嗽症疗效较好。

  以上内容对不宜吃阿胶的女性作了一个详细的介绍,朋友们都有所了解了吗?阿胶在生活中虽然被称为滋补上品,但是我们在吃阿胶时,先要检查好自己是什么类型的贫血,然后再对症适当的吃阿胶,这样不但对补血有效果,而且也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本文来源: http://lady.ew86.com/a/20151120/1211851.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