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的哪些不良坐姿伤害乳房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白领女性在办公室里工作都喜欢随意坐着。可是有些不良的坐姿容易影响身体的健康,特别有些动作还会影响胸部健康。下面我们一起看看:

  4、还要在吃上做文章,如多吃豆类、蛋类、牛奶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特别要补充锌。

  三、白领女性如何纠正不良姿势

  不良的姿势会妨碍形体美。除了先天和一些不良习惯之外,不良姿势与身体相应的肌肉力量薄弱关联也很大。如何纠正不良姿势呢-下面几点建议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简单易行,不妨一试。

  1、走路时头向前倾:头部前倾是由于颈脖后肌肉僵硬所致。建议做拉伸颈脖后部肌肉运动,但只需动头部,下巴向下胸骨方向移动。保持姿势,从1数到5。每天做10次。

  2、含胸:含胸主要是长时间坐姿错误,伏案工作导致的。建议俯卧地板或垫子上,双臂成直角,手指张开,双肩向后拉。保持这种姿势5秒钟,这为一次动作,12次为一组,每天完成2—3组。

  3、挺肚子:其实是盆骨前倾,主要原因是髋部屈肌过于紧张造成的。建议左腿单跪,右脚落地置于身体前方,膝盖弯曲。身体前压,直至 髋部左侧有拉伸感。收紧左侧臀肌,直至髋部前侧产生舒适的拉伸感。左臂上举并向右侧拉伸。保持姿势30秒为一次动作,身体左右两侧各做3次。

  4、耸肩缩脖:胸腔内从肋骨至肩胛的肌肉力量弱,是导致耸肩缩脖主要原因。建议在椅子上坐直身体,双臂笔直下垂,掌心向下,双手落在椅子上。双臂不动,用力撑起,臀部离开座位,撑起上身。保持姿势5秒,完成1次动作。12次为一组动作,每天完成2-3组。

  5、做各部位简单运动:在工作之余或者坐着累的话,要时常起来活动活动上肢,如多做深呼吸、扩胸运动、甩手、活动手腕等。这些方法不但可以舒筋活血,还 能有效牵拉乳房及周围肌肤参与运动,防止胸部组织尤其是双乳衰老变形。此外,还可以考虑到洗手间等处做十几分钟的乳房按摩。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在看了这篇文章之后,对女性哪些不良坐姿影响胸部健康和如何纠正不良坐姿有了一定的了解。白领为了自己的健康,这些细节一定不要忽视喔。

推荐阅读:

女性秋季如何健康减肥

青春期饮食搭配 养出健康身体

盘点那些不能错过的女性健康常识

十大抗癌食物 每天都健康

最毁女人健康的12个“杀手”

职场女性最不健康的早餐

九款减肥食谱有效减肥 让你健康享瘦

职场女性最不健康的早餐


本文来源: http://lady.ew86.com/a/20131106/983592.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刘静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