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期女性补铁补血的重要性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中年期是女性的重要时期。它有青年期过度到更年期的必不可少的阶段。更年期过得好不好与中年期有很大的关系,那么我们一起看看中年期要注意什么:

  30-40岁 首要大事:补钙

  营养计划One——补钙

  这个阶段的女性开始受到骨质疏松的威胁,专家证实,女性28岁以后,骨钙每年以0.1%~0.5%的速度减少,所以补钙就成为头等大事了。这个时期女性每日至少要摄取1000毫克钙;若在怀孕、哺乳期,则可加至1500毫克。

  食物供给:乳类制品是最好的钙质来源,每日饮用1-2袋的牛奶(250-500毫升)是补钙的最佳方案。在此基础上,食用一些豆类会使补钙效果锦上添花。此外,海产品、坚果类、内类、蔬菜类食物中也含有非常丰富的钙元素。不要忘记每日晒晒太阳,在享受那份温馨的同时,为机体打开钙吸收的大门。

  营养计划Two——补充膳食纤维

  这个时期,女性的体力已大不如前,超负荷的脑力、体力劳动,还有因学业、工作、家庭等方面的压力,使得她们不堪重负,因此经常会有便秘、肥胖等苦恼。而膳食纤维则可以令女性免去后顾之忧,它在通秘、排毒,降血脂、防治肥胖方面的功效早已美名在外。

  食物供给:黑米、草莓、梨以及菜花、西兰花、韭菜、芹菜、胡萝卜、苦瓜、大豆、海藻、食用菌中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

  营养计划Three——补充叶酸

  怀孕、生育,都会让女性营养缺乏,叶酸则可以缓解营养缺乏症,叶酸是B群维生素中的一员,为人体细胞生长和分裂所必需的物质之一,主要参与核酸合成和促进氨基酸合成蛋白质,还参与血红蛋白及肾上腺素、胆碱、肌酸等重要化合物的合成。因维生素B群又被称士气维生素,所以多食叶酸类食物还可以补充体力,增强免疫力。

  食物供给:豆制品、菠菜、油菜、梨、菠萝、蛋类、鱼、坚果、柑橘以及全麦制品等食物中含量丰富。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在看了这篇文章之后,对中年期补血补铁的重要性有了一定的了解。女性中年期的健康为更年期打着基础,所以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保健。

推荐阅读:

妙吃高脂食物的健康饮食方法

最轻松的洗澡减肥方法

女人乳房保健 别犯八个禁忌

女性补血保健养生必看

哪些方法能够治疗痛经呢?

哪些方法让新婚夫妻更性福呢

哪些方法能够治疗痛经呢

三个方法让你胸部丰满起来


本文来源: http://lady.ew86.com/a/20130722/967812.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刘静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