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睡眠日 男女必聊的N个“床事”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2/3/21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生活的快节奏与激烈的社会竞争导致都市人压力加大,严重影响人的睡眠。有专家指出,影响睡眠质量的因素虽然与竞争和压力有关,也与卧具的选择有不可避免的关系,但还有一些常常被人们疏忽的细节,譬如床品的质量、卧具电器的摆放等。

  5、露肩而睡

  有些人睡觉时习惯把肩露在被子外面,这样风寒极易侵入肩关节,导致局部经络骨节气血瘀滞,不易流通,造成风湿、关节炎、关节酸胀疼痛。受风寒侵袭也易造成感冒、流鼻涕,引起呼吸不畅,头晕头痛——还能美得起来吗?因此, 晚上睡觉的时,还是要好好的盖好被子,别让感冒有机可乘。

  6、枕头过高

  如果我们在睡觉时使用过高的枕头,相当于整个睡眠时间中都被迫处于低头、头向左侧或者头向右侧的状态,这就等于在白天工作之外又给脖子增添了一重负担,自然很容易引起颈椎病。

  从生理角度来讲,枕头高度以8-12厘米为宜。枕头太低,容易造成“落枕”,或因流入大脑的血液过多,造成次日头脑发昏、眼皮浮肿;枕头过高,会影响呼吸道,易打呼噜,长此以往,易导致颈部不适或驼背,影响穿衣效果。

  7、枕着手睡

  这样会使肢体处于紧张状态,睡时两手枕于头下,除影响血液循环、引起上肢麻木及酸痛外,还易使腹内压力升高,久而久之还会产生“返流性食道炎”。另外,枕着手睡还会对颈椎和肩周产生压迫感,影响睡眠质量。

  8、相对而睡

  有的家人如夫妻、母子等,常常相对而睡。这会导致一方吸入的气体大多是对方呼出的废气,大脑缺少新鲜的氧气或是氧气供应不足,氧气吸入不足易使睡眠中枢的兴奋性受到抑制,出现疲劳,因而容易产生睡不深或多梦等现象。

  同时,因睡眠中枢兴奋受到抑制而出现的疲劳,其恢复过程比较缓慢,使人醒后仍感到昏昏沉沉、萎靡不振,也易造成失眠、多梦,醒后无精打采。


本文来源: http://lady.ew86.com/a/20120321/559867.html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