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睡眠日 男女必聊的N个“床事”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2/3/21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生活的快节奏与激烈的社会竞争导致都市人压力加大,严重影响人的睡眠。有专家指出,影响睡眠质量的因素虽然与竞争和压力有关,也与卧具的选择有不可避免的关系,但还有一些常常被人们疏忽的细节,譬如床品的质量、卧具电器的摆放等。

  9、睡前饱餐

  睡前吃得过饱,胃肠要加紧消化,装满食物的胃会不断刺激大脑,大脑有兴奋点,人便不能安然入睡,另一方面,胃刚被食物充满,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压下降,大脑供氧及营养明显下降,马上入睡会引起大脑供血不足。

  10、蒙头睡觉

  由于天冷,许多人害怕头部着凉,喜欢用被子蒙着头睡觉,殊不知,以被蒙面易引起呼吸困难,随着棉被中二氧化碳浓度升高,氧气浓度不断下降,长时间吸进潮湿空气,对大脑危害极大。  

  时间长了,就会导致缺氧,造成睡不好觉,易做噩梦。有这种习惯的人早晨醒来常常眼皮浮肿,精神萎靡,没精打采,甚至呵欠连连,浑身发酸。这种症状主要是大脑代谢受到影响的表现。

  11、储存睡眠

  人体不能储存睡眠,为了熬夜而先多睡几个小时,对人体是没有多大帮助的,这样做只会打乱人体原有的正常生理节奏,对身体和工作都是十分不利的。其实,人体只需要一定质量的睡眠,多睡不但睡不着,对健康和养颜也是无益的。

  12、透支睡眠

  透支睡眠是通过更多的睡眠时间补回来的一种现象,有的女人喜欢熬夜之后再补觉,但生物钟紊乱引起的不良后果是无法避免的。而当人体原有的正常生理节奏被打乱,会导致白天困倦,精力不集中;晚上失眠,无法入睡。一照镜子,好像老了好几岁。


本文来源: http://lady.ew86.com/a/20120321/559867.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